王一一

【恒光】世无双(十二)

自从高良月得了包包,每日除了上朝应付差事,其余时间都腻在后宫。包包本也是万里挑一不可多得的尤物,琴棋书画吹拉弹唱虽不说样样精通,但比起宫中寻常伶人也是足够了。直叫高良月大开眼界视若珍宝。

 

这日,高良月正在御花园中与包包收集叶梢的露珠,听她讲着茶经之中关于梅之水的典故,醉神于她抬臂间微露出的半截莲藕一般的手腕,情不自禁地再次凑近……正在呼吸渐渐急促间,突然行人来报:”王上,吴荏吴蒿兄弟紧急求见。“

 

高良月眉头一皱,手一挥,“让他们等着!”

 

包包笑着轻轻刮了刮高良月地鼻尖:“我王,若是寻常事这两人大概不会这个时候来打扰,快去看看出什么事了吧。别时候又被这两兄弟传出去包包红颜祸水耽误王上朝事。”

 

包包假装委屈地瘪瘪嘴。

 

高良月可心疼坏了,“爱妃这么懂事怎么会是祸水呢,谁敢说这种话看我不撕烂他的嘴!”

 

包包噗的笑了出来,轻轻推了推高良月。

 

“好啦,王上快去吧,要早去早回呀。”

 

高良月依依不舍的走了。

 

 

包包将采好的露水递给了同行的侍女,走回了寝宫。

 

一只褐隼早已停在房檐上等她许久。

 

屏退左右后,包包从褐隼脚腕处解下丝带,熟捻地用手指蘸取清水沾湿了丝带。

 

“光入王城,下落不明。”

 

包包将丝带扔入火坑,微蹙起了眉头。

 

 

 

陆思恒是知道夏之光离开的。

 

按照他的预想,夏之光找不到彭楚粤的话应会在潇湘苑住一晚,第二天彭楚粤就会派人来和他接应。

 

以防万一,他还派了牛超在暗中护送他。

 

但牛超传书回来说夏之光失踪了的时候,陆思恒真的慌了。

 

原来当晚吴氏兄弟追杀夏之光的时候,牛超看夏之光闪进了巷子,便出手把吴氏兄弟的家丁们处理了。

 

为了避免让夏之光察觉到他在暗中保护,牛超跳上房檐去夏之光刚刚闪进的巷子确认他的安全,却只有月光投下在石板路上投下的影子,空无一人。

 

牛超担心夏之光是被吴氏兄弟抓走了,特意去吴府确认。听到了两兄弟骂骂咧咧又让这小子跑掉了,准备上书部下天罗地网在城中抓捕。除此之外,没有任何动静。

 

牛超把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找了个遍,却依旧没有夏之光的踪迹。他知道事关重大,趁着夜色就传书回了淇奥谷。

 

 

 

夏之光是被一盆凉水浇醒的。

 

睁眼对上了一双清亮但怯生生的眸子。

 

“东家,他醒了。”那眸子的主人看起来也就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,拿着脸盆怯生生地对身后那个面无表情的高瘦男人说。

 

夏之光看着那人的眼神不禁打了个寒颤。才发现自己周身只剩下了一身亵衣。

 

“你是什么人?这是什么地方?“

 

夏之光站起身来。

 

那高瘦男人看着站起身的夏之光,刚刚从头上浇下的冷水滴顺着头发滴入了脖颈,隔着半透明的亵衣可以清晰看到流过胸膛的痕迹。

 

“身材不错,果然值这个钱。“面无表情死尸一般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冷笑。

 

夏之光一拳砸在桌子上,上前一步拎起他的衣领,

 

“你说什么?!“

 

那男人捏住他的手腕,反手拧了下来。

 

“这么有脾气啊,何洛洛,给我好好调教一下。三天后出台,出了问题唯你是问。“

 

说罢就走了出去。大铁门被他随手甩上,发出一声“嘭“的一声厚重的响声。

 

而那个叫何洛洛的少年,至始至终都垂着眼帘不敢抬头直视那人,只有唯唯诺诺的应承。

 

见他走了,才低着头走进了里间,拿出了一条毛巾和一叠长袍。

 

“你先擦擦穿上吧,这是我自己的衣服,也不知道合不合你身。“

 

依旧没有抬头。

 

夏之光满腹狐疑的看了他一眼。但还是迅速擦干头发换上了衣服。

 

看这少年还是低着头不说话,夏之光清清嗓子。

 

“你叫何洛洛嘛?那个人是谁?刚让你教我什么?“

 

何洛洛眼睛闪了一下,抬头看了他一眼,眼里有点惊讶,随后又低下了头。

 

“你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?“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。

 

“大概猜到了。你这么小的年纪怎么会在这种地方?“

 

“我是被东家救回来的。要不是东家,我早就饿死在街头了。“

 

“哦呵,那看来你还很感激他咯?那你为什么那么怕他?“夏之光眉毛一挑。

 

“我跟着东家十几年了,他从没有让我出过台。但每次新来的人,如果我调教不好出了差错,他就会用鞭子抽我。“何洛洛轻声说,低着头微微卷起了袖子,露出了条条疤痕。

 

夏之光看着那一条条叠加的新旧伤痕,不由倒吸一口冷气。

 

“你没有想过要逃走嘛?“

 

“逃走了我又能去哪儿呢。“何洛洛声音越来越小,但还是可以清晰地听到他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你帮我逃出去,我绝对不会亏待你。“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