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一一

【恒光】世无双(十三)

少量煜闻警告


(十三)

 

子时的王城褪去了白日的繁华,渐趋平静的石板路上间或能听到晚归的商人匆忙的脚步,以及醉酒的嫖客唇齿不清的呢喃。

 

两匹毛色油亮的黑色骏马急速勒停在了紧闭的城门前。两个黑色短衣的少年利落的下马,一高一矮两个身影矫健地翻上了城门侧边的山头。

 

稍矮一点的少年轻车熟路地绕进杂草丛生的树,用腰间短剑轻挑起了榕树树干上的暗纹,地面随即出现了一个地道。

 

“柱哥,快走吧,进去再点亮火折。”

 

高个男子点点头率先进入地洞,后面的少年看看周边,也随机跳了进去,关闭了洞口。

 

这是陆父之前带他走过的进出王城的密道。密道尽头即是潇湘苑后院中的柴房。

 

潇湘苑在前朝时就已存在,一直是坊间喉舌一般的存在,文人雅客谈学问道针砭时弊必定聚集于此。而潇湘苑的主人,是和陆家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韩氏。

 

两家即是世交,又有着几代联姻的情谊。故陆父才能这样畅通无阻的将密道通到了潇湘苑的后院。

 

两个少年从柴房中钻出后,树梢上那半弯明月已经沉西。连潇湘苑也极近打烊。绕到正门正遇到杜三娘脚步匆匆往回家走。

 

陆思恒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,这个时辰,就算打烊,杜三娘也通常就在店中休息了,不至于赶回家中,莫非她知道了什么消息。

 

两人便跳上房檐,一路跟着杜三娘到了她家中。

 

不大的院落中东偏房的烛火仍在摇曳, 杜三娘进去后,屋子中传出了一声响亮的巴掌声。

 

“要走可以,把老娘的钱留下。”杜三娘努力想使声音平静,却依然可以听得出因为生气而无法控制的颤抖。

 

“之前从你那里拿走的钱都在这里了,既然你不看好我们,我自己想办法把潇闻赎回来了。当时要不是因为你的为难,潇闻也不会被骗去那种地方。不过这都不重要了,娘,您也再不用看着我们生气了,我要和潇闻一起去西北边镇了。您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振振有词说话的人正是杜三娘的儿子杜煜。

 

“你那个没良心的爹!你那个打了我十年的爹!又要把你抢回去!我能让你回去受这苦嘛!姓翟的那小子,本身就和朝廷重犯脱不了干系,你和他在一起迟早毁了你!娘把他交给你爹也是为你好。”杜三娘说起这话声音里已经夹带了哭腔。

 

“为我好……呵呵,好一个为我好。您要真为我好,就放我和潇闻远走高飞吧。哦对了,您心地要真这么好,想办法把我拎过去换潇闻的倒霉小子弄出来吧,我看他样子也是个俊俏贵公子,别因为受不了这种屈辱给了结了。”杜煜说罢背起早就收好的行囊摔上门走了出去。

 

杜三娘急火攻心,竟气晕了过去。

 

房顶上两人听的真真切切。陆思恒对秦天使了个眼色,秦天便会意跳了下去,跟上了杜煜。

 

另一边,陆思恒窜进屋中,掐了杜三娘人中,看她暂无大碍,将她放到床上安置好,便也顺着秦天杜煜两人离去的方向跟去。

 

 

怒气冲冲背着行囊离家出走的杜煜,突然被两个蒙面黑衣人拦住了去路。

 

“人在哪儿?”高的那人抱着臂问他。

 

“什么人?”杜煜本就在生气,被两个莫名其妙的人拦住去路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

“被你拿去换你相好的那人。”矮一点的那人压低了声音问。

 

杜煜见这俩人身材瘦弱,冷哼一声。不理睬直接往前走。

 

秦天迈出一步挡在他面前,杜煜见状伸手去挡,两人一拆一式间开始扭打。竟半天分不出胜负。

 

陆思恒身形微闪,从袖口飞出两根银针,直直钉在了杜煜的手腕上。

 

趁他吃痛间,秦天一个反手下压,将杜煜压倒在了地上。

 

“带我们去见人。”

 

杜煜不情不愿地被扳起来,一边扭动着肩膀想让秦天松手,一边嘟囔着:

“要不是想救我家闻闻出来我才不愿意趟这趟混水呢。你们说,三更半夜蹲在墙角的贵公子能是干了什么好事呢。要我说啊,就算我不把他送到我爹那儿,他也得被抢。”

 

秦天听到这话用余光瞥了瞥陆思恒。

 

蒙着面的陆思恒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,一言不发地往前走。

 

秦天见状手上加大了力度:“别逼逼了,快点儿把我们带到地方,你就能去和你的闻闻私奔了。”

 

杜煜见状一个反身想拧开秦天捏着他肩膀的手,一掌劈下去却发现手腕毫无力气。

 

“刚刚的银针有毒,时间越久毒性侵入越深,快点儿带我们过去就给你解药。”

陆思恒语气中毫无波澜。

 

“你!”杜煜又被秦天扣住了肩膀,又急又气,说不出话。只能老老实实地领路。

 

没走几步杜煜又忍不住开始叨叨。

 

“那小子是你们什么人啊,这么上心。和你们说啊,我那个爹可不是个心慈手软的主,我只能把你们带到地方,能不能把那小子救出来就看你们自己的本事了。”

 

安静的夜色中连句回音也没有。只能听到杜煜一个人的呼吸声。

 

气氛尴尬了几秒,见没有人搭理他,停了两秒,又继续开口,

 

“诶,那个耍阴招的,你喜欢那小子吧。我知道,你现在是因为着急所以没有功夫搭理我,我理解你,我也不怪你。所以你也甭怪我当时把他给换过去,毕竟当时找不到我闻闻的时候,我也是一样的心情么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杜煜正在滔滔不绝地碎碎念时,突然听到了一声回应。他以为自己听错了,回头看秦天露出的两双眼睛,也和他一起惊讶地看向了陆思恒。

 

陆思恒依旧面无表情往前走。

 

“别看了,知道了还不快点儿走。”

 

“诶!“杜煜突然觉得这个人有点可爱。也想帮他快点儿救出夏之光,毕竟不知道自己那个爹能让他做出什么事情来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
 

 

好在这三人都是有脚上功夫的,杜煜加快带路速度后,不一会儿就到了夏之光被关起来的地方。

 

虽是在深巷中,门前挂着的两盏粉红色的灯笼却是分外显眼。照的整个胡同都弥漫着一种迷离的氛围。

 

秦天都不由皱了皱眉头。

 

“就是这里了,我是不方便进去了,你们加油吧。“杜煜停在了大门三尺远的地方。

 

“谢了。“陆思恒扯下面罩就拉着秦天往大门走。

 

“诶诶诶,别谢了,解药还没给我呢。“杜煜急着压低了嗓门喊。

 

“放心,没毒的。我只是点中了你的穴位,这会儿估计已经恢复了。“陆思恒转头说。

 

杜煜在摇曳的粉色灯光下,看到刚刚那个冷漠如斯的人面罩下居然长了一张清秀的娃娃脸,愣了半晌,随即也跟着一笑,

 

“谢了兄弟,祝你们好运吧。“

 

 

 

夏之光和何洛洛达成共同出逃合作共赢的共识之后,每天让何洛洛假借“调教“之名,问冷面男要一瓶油,三日过去,也积累了将近半罐。

 

夏之光满意的看看那大半罐油,感觉可以进行下一步计划了。

 

和何洛洛交代了一番,便去收拾准备要出台了。

 

 

 

“二位爷,这是第一次来我们店里吧。有什么需要的?“一个大茶壶见陆思恒秦天两人走进来,谄媚的迎了上来。

 

“听说你们店里新来了几个兔儿爷?不知道成色怎么样啊。”陆思恒翘起二郎腿,磨着指甲昂着头斜睨着问他。

 

“诶,这位爷消息可真灵通,咱们这儿有名的兔爷儿可是各凭本事……”

 

突然走过一个低眉顺眼的龟公对着大茶壶耳语了几句,又冲陆思恒秦天做了个揖离开了。

 

大茶壶会意的点点头接着提高了音调说,

 

“害,二位爷今儿可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,咱们这儿前几天刚得了个杰尼公子,据说可是有独门诀窍”冰火两重天“呢,今儿可是第一次出台,爷要感兴趣可以试一下……”

 

“行,就他了。”陆思恒打断大茶壶的话直接定了。

 

“哎哟,爷就是爽快……那这位爷要点个什么类型的,我们这儿还有……”大茶壶脸上堆着笑继续给秦天介绍。

 

“不用了,我们哥俩喜欢一起玩儿,刺激。”陆思恒又打断了他,往桌上拍了一锭银子“带路吧。“

 

“诶……诶好的好的,爷果然不是一般人,好情趣,来这边儿请。“

 

大茶壶一听这话愣了一晌,赶紧又堆着笑给两人领路。

 

跟在后面的秦天用手定了定狂跳的额角。心里想:这么刺激嘛?

 

 

 

包间里的夏之光,早已换好了衣服,左手把玩着蜡烛,右手边还有提前准备好的一桶冰块,等待着“客人“到来。

 

听到门咯吱一声推开的时候,他扯扯垂到肩头的长衫,风情万种地一个回眸,却对上了一双最想见到又最不想见到的眼睛。

 

那人转头对身后的大茶壶说:“果然名不虚传,谢过了。“

 

后面的秦天往大茶壶手中又塞了一锭,打发走了人。

 

两人走进来关好了身后的门。

 

夏之光下意识地把衣服拉拉紧。

 

陆思恒走近他,轻轻扯了扯薄如蝉翼的布料。俯身在他耳边说,

 

“穿成这样怎么能和我一起走呢,光光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7)